BP-4.png

兒童服裝以其品種多、變化快而著稱,作為消費者在選購兒童服裝時,既要考慮服裝的款式、顏色是否能得到孩子的喜歡,又要考慮服裝是否更實惠、穿著更舒適,有利於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成長。為此,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兒童服裝時,從下述五個方面來綜合考慮。

 

第一、安全、健康是選購童裝的前提條件。

 

兒童身體弱小,抵抗能力較差,作為孩子的第二層皮膚,童裝的衛生環保問題尤其顯得重要,所以選購童裝時應充分考慮兒童的生理特點,要體現柔軟、透氣、舒適、安全和健康,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不應有經過有氧漂白處理和防霉防燃整理;

 

  1. 不應有霉味、汽油味及其他有毒的氣味;

 

  1. 不得使用可分解的有毒芳香胺染料、可致癌的染料和可能引起過敏感染的染料;

 

  1. 衣服中的甲醛、可提取的重金屬含量、浸出液PH值、色牢度及殺蟲劑的殘留量都應符合直接接觸皮膚的國家環保標準;

 

  1. 整件成品從採購、生產到包裝出貨,各環節經過科學嚴格的處理,符合國家的檢驗要求。

 

第二、從面料的功能性和舒適度來選擇合適的童裝。

 

兒童活潑、好動,沒有保護衣服的意識,所以布料應以結實、耐穿、不易損壞為主。兒童運動幅度

 

大,皮膚敏感度高,購買童裝時要充分考慮衣服的穿著舒適度和面料快速導濕排汗功能。不妨推薦一些面料柔軟而又富有彈性的服裝,例如:棉、絲、毛等成份做成的衣服。

 

對嬰幼兒來說,最好要選擇純棉服裝,不加螢光,顏色以柔和的白色為宜。

 

xlarge (3).jpg

第三、利於兒童成長發育來選擇合適款式的童裝。

 

選購兒童服裝應考慮到孩子的天性,孩子正處在發育階段,應以寬鬆自然的休閒服裝為主。穿著舒適的休閒類衣服,平時遊戲、運動等都很方便;有利於身體的發育。

 

第四、從縫製做工方面上來選購童裝。

要注意童裝表面主要部位有無明顯織疵,主要縫接部位有無色差等,各輔料、裝飾物的質地,如拉鏈是否滑爽、鈕扣是否牢固、四合扣是否鬆緊適宜等,有粘合襯的表面部位,如領子、駁頭、袋蓋、門襟處有無脫膠、起泡或滲膠等現象。

 

第五、從標籤來看細節。

 

消費者可根據標識是否齊全,來判斷童裝是否是正規渠道的合格產品 ,標識上一般包含如下內容:

 

有無商標和中文廠名、廠址;有無服裝號型標識;有無成分標識;有無洗滌標識的圖形符號及說明。

 

綜上五個方面的內容來看,選購童裝在注重顏色、款式、面料的同時,我們更應該充分考慮到孩子的生理特點,要體現柔軟、透氣、舒適、安全和健康,做到款式選擇「看一看」,面料挑選「摸一摸」,辨別異味「聞一聞」。

 

注意:兒童服裝因繩帶、小零部件設計不合理、安全項目不合格,而造成兒童意外受傷的事件時有發生。因此,家長在為兒童選購服裝時,千萬不能忽視這些細節。在歐盟標準委員會發布的歷史案例中,就有兒童因所穿服裝的頸部區域帶有打結的過長自由端繩帶,兒童在下車時繩帶被車門夾住拖行,造成嚴重傷。因此,兒童服裝小部件安全性能也已成為歐、美、日等地日益關注的質量安全要求,並加強了相關標準的制定。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醫療專家研究表明,孩子穿了游離甲醛超標的服裝後,輕者會發生皮膚過敏,出現紅腫、發癢等症狀,重者則連續咳嗽,繼而引發氣管炎等病症。專家提醒,為防止所買童裝甲醛超標,在選擇童裝時必須注意,做到一買、二聞、三洗、四觀。

 

一買,甲醛主要來自廉價的染料和助劑,因此不要給孩子購買進行過抗皺處理的服裝,儘量選擇小圖案的童裝,而且圖案上的印花不要很硬,也儘量不要購買漂白過的童裝;

 

二聞,聞聞童裝上是否有股刺激性特別濃重的氣味,由於經營場所一般面積較大,有時氣味難以聞得出,那麼拿到家裡就容易判別得出了;

 

三洗,甲醛比較容易溶於水,為預防萬一,童裝買回家後,最好先用清水充分漂洗,不要迫不及待給孩子穿上新衣服,以免誤事;

 

四觀,給孩子穿上新衣服後,如出現皮膚過敏、情緒不安、飲食不佳、連續咳嗽等症狀,應考慮可能是甲醛惹的禍,要儘快到醫院診治。

 

寶藍格藝想吊帶長褲 (男)(童)4.jpg

 

 資料來源:伊秀女性網

 

arrow
arrow

    船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