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ginal.png

 

哈螺~認識我嗎?
我不是企鵝,我是可愛的海鸚,大家都叫我船長大人,我來自冰島喔!
 
我最愛的食物就是小魚了!
海鸚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以海為居,只有在築巢季節才到案上來。築巢範圍除了冰島,也會到挪威、法羅群島、和許多北大西洋島嶼,但是冰島則是海鸚最大的棲息地。

 

xlarge.jpg


 

小北鼻海鸚可愛極了!
鮮艷橘紅色的喙嘴,短短的小腳,圓滾滾的身軀,真口愛。除了工人觀賞以外,海鸚竟然也是冰島的傳統美食之一。😲 😱 😅
 
我也是個浪漫主義者。
PUFFINS 是忠誠的愛情鳥,每年都會在天氣稍微變溫暖後,一起與配偶飛回陸地傳宗接代。牠們一旦選定地點,之後的每一年都會回到固定的地方共築愛巢,和固定的鳥伴交配。
 

xlarge (1).jpg

 

在冰島,海鸚玩偶是當地特色伴手禮。

 

xlarge (3).jpg

 

比較認識我了嗎?
愛爾蘭兒童電視節目在2015年製作一系列小海鸚卡通節目-PUFFIN ROCK。主要敘述主角小海鸚OONA和他小兄弟們探索世界的故事。充滿想像力的圖化,大頭兒大眼睛,加上鮮艷的色彩,非常有趣,可以讓小小孩更認識海鸚這樣特別的鳥類。

 

xlarge (2).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冰島海鸚 PUFFIN,有著討喜的模樣,
堪稱海、陸、空三棲,擅泳、擅飛外,
亦會成群到陸地上產卵繁衍下一代。 
 在繁殖的季節,鳥喙轉為鮮豔的橘紅色,
猶如『生命力延續的象徵。』
因此成為 Capt. Sugar 幸運吉祥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資料參考來源: source01 | source02 | source03 | source04
 

 

arrow
arrow

    船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