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料知識之分類】
●天然面料:棉、麻、毛、絲等。

●化纖面料:滌綸、晴綸、錦綸、粘膠纖維、氨綸、聚脂纖維。

●混紡面料:即由化學纖維和天然纖維通過紡織方法製成的, 如毛滌、滌棉、毛麻、滌綸錦綸氨綸混合、滌綸粘纖混合等。 主要特點是體現所組成原料中各種纖維的優越性能, 以提高織物服用性能並擴大其服裝的適用性。 由於加工工藝的複雜性, 所以有時混紡後的面料比原面料價格更高。

●絲:光澤好, 顏色鮮豔華貴, 製成的面料輕薄柔軟, 適宜做夏季的服裝, 吸濕性好, 較涼爽, 且天然含有絲蛋白質貼身穿著有益於皮膚健康。 缺點是縮水、易皺, 洗滌後易掉色和需熨燙, 衣物的存放需特別的注意, 洗滌時要用酸性洗滌劑。

【布料知識之編織方法】
1、滌綸色織針織面料:織物色澤鮮豔、美觀、配色調和, 質地緊密厚實, 織紋清晰, 毛型感強, 有類似毛織物花呢風格。 主要用作男女上裝、套裝、風衣、背心、裙子、棉襖面料、童裝等;

2、滌綸針織勞動面料:這種織物緊密厚實, 堅牢耐磨, 挺括而彈性,

若原料用含有氨綸的包芯紗, 則可以織成彈力針織牛仔, 彈性更好。 主要用於男女上裝的長褲;
3、滌綸針織燈芯條面料:織物凹凸分明, 手感厚實豐滿, 彈性和保暖性良好。 主要用於男女上裝、套裝、風衣、童裝等面料;

4、滌蓋棉針織面料:該織物染色後作襯衫、茄克衫、運動服面料。

面料挺括抗皺, 堅牢耐磨, 貼身一面吸濕透氣, 柔軟舒適;
5、人造毛皮針面料:織物手感厚, 柔軟、保暖性好。 根據品種不同, 主要用於大衣面料、服裝襯裡、衣領、帽子等。 人造皮毛也有用經編方法織制的。

6、天鵝絨針織面料:織物手感柔軟、厚實、堅牢耐磨, 絨毛濃密聳立, 色光柔和。 主要用作外衣面料、衣領或帽子用料等。 它也可以用經編織造, 例:經編毛圈剪絨織物。

【布料知識之梭織面料】
1..平紋面料:平紋組織是經紗和緯紗一上一下相間交織而成的組織, 用平紋組織織成的面料叫平紋面料。 平紋組織是所有織物組織中最簡單的一種, 正反面外觀效果相同。

2.斜紋面料:斜紋組織是經線和緯線的交織點在織物表面呈現一定角度的斜紋線的結構形式, 用斜紋組織及其變化組織織成的面料叫斜紋面料。 斜紋面料特殊的布面組織令斜紋的立體感強烈, 斜紋細密且厚, 光澤較好, 手感柔軟。

3.緞紋面料:緞紋組織是三原組織中較為複雜的一種。 其組織點間距較遠,
獨立且互不連續, 並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 緞紋織物的浮長線較長, 堅牢度也最差, 但質地柔軟, 綢面光滑光澤好。

 

資料來源:愛我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