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eShot Capture 48 - 2017國語日報—「我心中的未來世界」徵文比賽 - http___www.mdnkids.com_events_20170915-essay_.png

徵文主題 我心中的未來世界

 假如有人從十年前,坐著時光機來到現在,他一定會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個時代人手一支的手機,不但取代很多家電用品,也能處理許多生活事務。假如,這部時光機繼續往「未來」推進,我們將會看到怎樣的景象?

 對未來的好奇與想像,是科幻與文學故事的主題,也是人們創新研究的動力。未來有多遠?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未來還有什麼新鮮有趣的發明?請發揮創意,寫出你想像的未來世界。

 

組別及字數:

 小學低年級組(一、二年級)文長兩百字到四百字
 小學中年級組(三、四年級)文長四百字到六百字
 小學高年級組(五、六年級)文長六百字到八百字
 國 中 組(七、八、九年級) 文長六百字到八百字

 

獎項:

  低年級組   第一名(一名)獎金三千元,以及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第二名(一名)獎金二千元,以及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第三名(一名)獎金一千元,以及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佳 作(十名)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中年級組   第一名(一名)獎金四千元,以及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第二名(一名)獎金三千元,以及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第三名(一名)獎金二千元,以及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佳 作(十名)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高年級組   第一名(一名)獎金五千元,以及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第二名(一名)獎金四千元,以及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第三名(一名)獎金三千元,以及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佳 作(十名)國語日報一年份,獎狀一張。
  國 中 組   優選(5名)獎金八千元;佳作(20名)獎金五千元;入選(25名)。

 

 

 國小組得獎學生皆可獲得國語日報一年份及獎狀一張;國中組得獎學生皆可獲得中學生報一年份及獎狀一張。
 國小組前三名作品於國語日報發表,國中組優選作品於中學生報發表。所有得獎作品將刊於國語日報網站。 
 

收件:

 即日起收件至十月三十日截止。文章請寄到電子信箱 chw@mdnkids.com,或請謄寫於稿紙上,郵寄至「臺北市福州街二號『國語日報編輯部2017年華夏徵文比賽收』,並請註明學校、班級、姓名、身分證字號、居住地址、戶籍地址、連絡電話參加組別。稿件一律不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